【灿白】《Healing》 中短 第三更 完结

  《Healing》
  文by十颗
  
  后来发生了什么——边伯贤求了他多少次,他拒绝了边伯贤多少次,边伯贤哭得多么令人怜惜,朴灿烈又是如何将边伯贤哄睡了,在书房里边伯贤每天坐着的地方发呆着过了半个晚上。
  直到夜晚不再那样浓重,他才回到房间里,缓缓拥住全身冰冷、眼皮肿起的边伯贤。他打量着他。
  他从未仔细地、认真地注视过边伯贤。起初是没这个必要,后来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害羞,而现在却觉得自己失去了资格。
  边伯贤是不会长大的——不论他经受了多少磨难,内心如朽木——边伯贤是不会长大的。他好似一种象征,他是单纯与复杂的矛盾,他是青涩与诱惑的交织,他是天使与魔鬼共同的宠儿。
  朴灿烈轻轻吻着边伯贤的眼角,他希望他再也不要哭泣。
  
  边伯贤醒来的时候眼睛很疼,他昨天晚上流了太多泪水。
  “你不知道……我盼了一个寒假,结果你再也没有出现过……”
  “我没有目标也没有理想,我不知道以后应该做什么……于是我就想,那我就靠近你吧……你总是好的……”
  “你在我眼里简直是镀了金发着光——你从来不知道……”
  “我不会,不会再那样轻易地爱上一个人了,不会再那样毫无保留……我只想要你一个……”
  “我求求你好不好——”
  “我求求你爱我——我没有什么害怕的,可是我——我快要,死了……我可能真的……活不下去了……”
  “你为什么不答应我呢,是因为我天性恶毒,还是因为我无法和你产生思维共鸣,或者说——你拒绝我不再纯净的身体!”
  “你知道那不是我的错!我相信了他,是他辜负了我!”
  “可是你必须这样想的话……我的确也无法给你一个合理的、来爱我的理由……”
  “我破碎又肮脏,我趋名逐利——如果你失去了金钱和地位,一切都会不同!”
  “你以为我更爱你还是更爱你的附着品!”
  “啊——我可耻下流,我现在是块没人要的破布咯……我现在是……”
  “连你也……不愿意看我一眼了……”
  “……可我还想活下去呢……我求求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昨晚的边伯贤是个十足的疯子,他先是夸赞对方的完美,继而卖弄可怜,接着他歇斯底里,却又变得像个神神叨叨的老寡妇,最后他开始乞求——他始终没有停止过哭泣,仿佛眼泪流不完似的,朴灿烈帮他擦干净多少,他的眼眶里就涌出来多少,他甚至无法去思考,他只是想要把他所有的情绪和纠结全都宣泄出来,喊出来。
  他知道来日方长,但将来的每一天都不再是当下,人的想法瞬息万变,他恰好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暴露他自己——太难了,他想要暴露他自己。
  他不够坦诚,但他想对朴灿烈说出实话。
  可是朴灿烈仍然拒绝了他,他重复着愚蠢的“我很抱歉”四个字,把床头柜上纸盒里的纸扯出大半,擦拭着边伯贤的眼泪,后来柔软的纸巾拂过边伯贤的皮肤都会带来刺痛感,他只好不停地用指腹、手背轻柔地抹去泪珠。
  任边伯贤癫狂,任边伯贤撕扯着那层包裹死水的皮囊,朴灿烈仍然珍视他、安抚他,悲恸又幸福地说:“我很抱歉。”
  
  抱歉什么呢?朴灿烈有太多事情瞒着边伯贤了,边伯贤对朴灿烈一知半解,却妄想着一个完美高大的假象。
  朴灿烈辜负了边伯贤的信任,玩弄了他的真心,构造了一个理想世界,他在为这些抱歉。
  而他不为拒绝了边伯贤而愧疚,因为他也从不觉得边伯贤口中的“爱”是真的。
  他连真正的朴灿烈是什么样都不知道,怎么可能轻易说出“爱”这个字眼呢。
  
  “好吧,那么接下来,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朴灿烈。”
  【我不了解你,正如你从未认识过完整的我。】
  “他成熟,有魅力,有数不尽的优点。”
  【我相信你展现在我眼前的一切。】
  “但是——”
  【但我同时期待着了解你不为人知的所有。】
  “他最大的缺点便是自私——这个词说起来简单,但你知道真正解释起来——他为他自己而活,他谁也不在乎——他游戏人生!将人心玩弄于股掌!你不知道他的心到底装得下多少东西——那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你永远无法满足他,他总是想要更多——更多!最恐怖的是你最后竟然发现,他其实什么都不需要,任何事都可以抛弃——”
  【我想听你亲口告诉我,嘿,自我介绍一下吧,你是怎样的人,喜欢怎样的人,要是你恰好喜欢我,我们就谈个恋爱试试?】
  
  【边伯贤  留】
  边伯贤给朴灿烈留了一张字条,便冷静地收拾了几件衣服回到自己家去了。快要春节,他们早就讨论过边伯贤的放假时间。
  朴灿烈坐在家里,哪都不想去,他躺在床上,仿佛是病了。
  他打电话给母亲,问她能不能来陪陪自己。
  当天下午母亲和姐姐都来到了他家。
  他也不说话,他把脸埋在母亲的双手中,轻轻地哭了出来。
  姐姐安抚地拍着他的背,他一动不动。
  后来姐姐做好了晚饭,他坐在餐桌边看着这套为了边伯贤的到来特意准备的餐具,又呜呜地哭了出来,母亲终于担心地无法继续默不作声,便走到他面前,蹲下,仰视着摸了摸他的头,问他,灿烈啊,你怎么了?
  朴灿烈哭了很久,最后抽抽搭搭地回答道:“妈,我好怕会失去他啊……我……我后悔了,我要是早知道,早知道我会爱上他……”
  
  我要是早知道我会爱上他。
  
  早到在晚宴上看见站在那个男人身边的边伯贤时,早到他崭露头角、被吹捧至如此地位时,早到十二年前第一次见到边伯贤时。
  他一定会小心翼翼地选择一条人生轨迹,避开所有与边伯贤相关的事物,过好自己无趣的人生。他痛恨无法掌控的感觉,连自己的心意都无法割断。
  它是那样强大、不可抗拒、霸道地占满他的每一根神经,让他变得不像自己,讨厌自己,患得患失。
  他想象过遇见爱情,却不期望如此强烈而显得他无比渺小的类型。
  他甚至都翻找不到源头。
  他仔仔细细地搜寻从前的记忆。
  
  朴灿烈的三十岁、二十岁、十岁都没有多大区别,他向来阳光而令人欣赏。他始终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不是因为生活悲惨、遭人唾弃——那些根本与他沾不上边,他只是单纯的觉得没什么意思罢了。他做着所有在能力范围内的事,得到许多人的夸奖,简单地取悦着每一个与他相关的人。
  他总是知道别人需要什么,只需要一段两分钟的对话,他就能准确地找出每一个人的关注点、他们希望谈及的东西。
  所以朴灿烈觉得太没意思了,他在满足自己每一瞬间的想法上做得很完美——他对自己有求必应,还有谁能对他做到这一点呢,其他人甚至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也只有乐趣和新意,能让他稍微觉得:啊,这个不错,挺好玩的。
  于是他考虑,不如去学一门特长吧,吉他好像很帅,他兴冲冲地跑去学吉他,后来弹得很好了,他倒不愿意再弹了。然后他想,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谈恋爱,要不我也去试试?他谈了一些恋爱,另一方有时是男人,有时是女人,最后他已经完全了解该如何和恋人相处,便也懒得再做这种费心力的事。他发现约炮更方便,见面就上床,双方解决一下生理需求,感觉不错的还能进行下一次见面。他意外地察觉到人们喜欢看一些虚幻的故事,他尝试着写过小说,后来干脆以此为生,他是那样懂得人们喜欢看什么、想听到什么,他适合这份职业。
  
  第一次见到边伯贤,他就已经非常清楚地掌握了这个孩子的一切——组合家庭,缺少爱,看那双眼睛里应该还有些扭曲的东西存在。
  得了吧,他不认为攻克这个孩子有什么难度,他只需要向边伯贤表达关心,这个小孩就会非常依赖自己。
  边伯贤却有一点点的不同,朴灿烈很清楚地感受到了,这个孩子和自己有相似的部分,他们太过于看重自己的想法,但一个有无数的烦恼,而另一个没有任何烦恼。
  朴灿烈不觉得边伯贤的父亲和继母多么亏待他,而边伯贤总是对他们以及那个还躺在婴儿车里的弟弟充满了恶意与不信任,他的身上都是矛盾和小小的谎言,至少让朴灿烈觉得和他待在一起很有趣。
  ——这个小孩怎么会这么想呢、他说这句话又是想听到我怎样的回复呢、他是不是在说谎呢。
  朴灿烈的人生中充斥着温暖和善意,导致他无法感知边伯贤的冰冷与抗拒,而他其实也从未面对过那样的边伯贤。
  天性中的善良与乐观让他认为他可以稍稍改变这个孩子,至少不再那样极端,不再那样不自信。当朴灿烈用心的时候,他是真的可以将一件事做好到极致的,他确实仔细思考过边伯贤的性格是如何得来,他的家庭是如何对待他,自己又该如何帮助他。
  于是这时候朴灿烈的天性与他的思维开始争执了。他怜悯边伯贤,希望帮助他、爱护他,而他的理智却暗示他不应该对一个人这样上心。
  所以他最终找到了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方法,他和边伯贤待在一起的时间变短了,一个学期他只能见他四次,除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他们在一起呆了将近两个小时,后来的两次上课朴灿烈将时间缩短到一小时,他总说自己有急事要处理,于是给自己创造了数不清的约定和活动。
  直到最后一次见面,他履行了自己曾无数次后悔的诺言,将边伯贤带到游乐园。那个孩子很开心,其实就连那个喜欢自己的女同学,都是朴灿烈故意带过来的,他下意识地避免着一些事情的发生。
  把边伯贤送回家的时候,个子不高的边伯贤牵着朴灿烈的手,兴奋地发表着自己的游园心得,朴灿烈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边伯贤在他身边一会走一会跳。
  太容易满足了,这个孩子,真让人心疼。
  朴灿烈意识到有些不妥。
  然后边伯贤扬着声调说:“哥哥,你要真是我的哥哥就好了!”
  朴灿烈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哥哥,你为什么看起来有些不开心?”
  朴灿烈松开他的手。
  他弯下腰,捏了捏边伯贤的脸蛋:“我没有不开心,玩了一下午有点累。你快回去休息吧。”
  偏僻的老式小区里路灯一会明一会灭,朴灿烈的轮廓也跟着亮了暗、暗了亮。
  边伯贤点点头,乖巧地跑上楼梯,没上几阶就转过来说:“哥哥,我们学校明天就正式放寒假了。”
  “嗯,”朴灿烈已经站起来,“寒假也不能放松学习啊。”
  “嗯!”边伯贤可能是太过于激动,也没多想。
  跑上三楼的时候,边伯贤才意识到,他并没有听见他想要听见的回答,他以为朴灿烈会说,那我们寒假之后再见,而朴灿烈却说,寒假也不能放松学习。
  朴灿烈没有领会他的意思,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为了避免朴灿烈真的不清楚边伯贤想要说些什么,边伯贤急忙把头探出楼梯间,嘴张大了刚想喊一句“哥哥”,却发现楼下已经没有了朴灿烈的身影。
  他走了。
  寒假之后也没有回来。
  
  朴灿烈每每牵着边伯贤的手,就觉得快要失控,他有些眩晕地想,他应该做出些什么。他时常感到有些东西从他的胸腔里脱落了,他觉得疼。
  事实上我们在怎样的时间、怎样的契机下、遇见怎样的人都是我们无法选择的,朴灿烈的情感来得既缓慢又热烈,它像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个时间点,突然穿破了朴灿烈心脏外坚硬的保护壳,疼痛地生长,然而他具体是在边伯贤竖起还有些肉肉的小拇指要求和他拉钩的时候,或是边伯贤牵着他的手一蹦一跳的时候,还是在多年后,朴灿烈甚至没认出来那就是十二年前的那个孩子的时候开始凶猛地、让朴灿烈呼吸混乱地认清他已经无法掌控,我们无从得知。
  朴灿烈再见也没说一声就离开了边伯贤,然后在四个月之内将这个孩子的长相和名字忘得干干净净,他以为自己胜利了,他觉得自己重获新生,便开始更加放纵地、随心所欲地生活。
  在他第一部作品改编成电视剧之后,他被捧上了一个难以想象的高度,看吧,一个有才华有勤奋的新人作家兼编剧,他高大帅气,谦逊有礼,谁不欣赏一个这样的年轻人呢?
  好评和爱慕一同如潮而至,朴灿烈有了游戏人生的资本,他给自己的限制越来越少,只要能感到快乐,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事情他都回去尝试。
  兴致来了便去酒吧和派对放纵,时而抽烟醺酒,时而和同样空虚的人们醉生梦死,他包养过几个情人,甚至品尝过毒品,但他也有突然清醒的时候,他会去尝试所有的事却从不让任何东西束缚住他,他的步伐依旧流畅而坚定,他可以把黑暗的、美好的,一切拥有过的东西都抛下,他无法满足,却也可以什么都不要。
  他便是在这样的情形下遇见了那个男人——那个让边伯贤惨遭心伤的男人。
  他们简直是臭味相投,两个成天找乐子的男人仿佛遇到了知己,所以当男人说“我碰着个雏儿,还很纯,帮我想想怎么下手”的时候他几乎是欣喜地答应了。
  所以说他知道边伯贤和男人恋爱的全过程,男人如何让边伯贤一步步卸下心房,让边伯贤奉上一切,八成都是朴灿烈的点子。
  朴灿烈听男人描述边伯贤,觉得这个孩子挺有意思的,他有偷偷地见过边伯贤一面,非常偶然的机会,他和吴世勋乔装打扮去逛街的时候看见了准备去看电影的边伯贤和男人,边伯贤很符合他的胃口。
  于是他向男人提出,要不要一起享用边伯贤——他们从前也干过这事。
  男人拒绝了,他说,我很喜欢这个孩子。
  朴灿烈只好退一步,说,等你厌倦他的时候,就把他给我吧。
  男人勉为其难地答应。
  而朴灿烈才不是什么善人,他和男人也只是酒肉朋友,他开始打听男孩的消息,他得知了他的名字:“边伯贤”。
  边伯贤。
  似曾相识的眉眼。
  拒人千里又爱耍小聪明的性格。
  边伯贤。
  
  ——边伯贤,你作为一个男孩子,应该心胸开阔一些,你弟弟又没碍着你,他还对你笑呢,你干什么把奶瓶里的奶泼在他身上?
  ——边伯贤,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又故意不把作业带回家了?
  ——边伯贤,哥哥带你去游乐园的话,你就要亲弟弟一下。
  ——是亲!不是咬!你把他脸都咬出牙印来了!
  ——好吧,咱们可以来个忘年交啥的,以后就是朋友了。
  ——谁说是朋友你就可以叫我大名了!
  ——牵着哥哥的手,不要乱跑哦。
  ——怎么在公交车上睡着了?走吧,我送你回家。
  ——嗯,寒假也不能放松学习啊。
  
  对了,边伯贤。
  
  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太晚,他琢磨着怎样把边伯贤从那个男人的“魔爪”中拯救出来,于是他往男人身边送了一个更加年轻的姑娘,不仅年轻,还耀眼。
  男人果然被吸引了,那个姑娘也不是吃白饭的,接下来就等着边伯贤从男人身边离开,朴灿烈接纳了他——无处可去,心灰意冷的边伯贤。
  朴灿烈却仍然害怕事情失去控制。
  他做好了万全准备,他给自己塑造了完美的形象,却强行清除了对边伯贤的爱。
  边伯贤说爱,是因为他看见的,是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善待他人的朴灿烈,他从未见过真实的,玩弄人心又寡廉鲜耻的朴灿烈,朴灿烈无法接受他,说到底还是不愿意让这一切超出自己的预期。
  他会对边伯贤很好的,会让边伯贤过好的生活,结交好的朋友,就这样帮助他,照顾他,直到他寻找到真正优秀的、可以改变他的人。
  可是如果再来一次,他绝不会再去报那个没什么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他绝不会再遇见边伯贤。
  当一个做任何事都游刃有余,给自己留有余地的人,遇见了如此极端又偏激的爱情。
  真后悔啊。
  
  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甚至比你能够想象的还要差,你会遇见值得你去爱的人。
  所以我很抱歉。
  
  “我怕他伤心,我怕他哭,可是我却一次次让他痛不欲生——我真是个混蛋——可是我又该怎么办呢……他为什么非要遇见我呢……”
  朴灿烈在母亲怀里泣不成声。他卡住了,卡在一个不上不下的瓶颈,他难过得快要死掉,他可能可以活下来,但谁知道他的选择背后会有怎样的答案?
  母亲帮他顺着气,说道:“灿烈啊,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你太聪明了,你从来不会让任何人讨厌你,从来不会让自己处于自己无法掌控的情形之中。所以我知道这么多年来,其实你没有一个交心的朋友,也没有一个让你全身心投入去爱的恋人,但我总觉得你会成长的,你会遇到——像现在这样的时期。你开始害怕了,你开始犹豫了,你是个胆小的孩子,你从来都怕自己的一颗真心交出去得不到同等的回应但你开始控制不住并且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了。”
  “我——”朴灿烈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母亲,母亲一番透彻的话让他更觉恐惧。
  “嘘——听我说完,”母亲温柔地帮他擦干眼泪,“可是你忘了,爱不应该是让人恐惧的,它也许会过于滚烫而灼伤你,但它更加擅长柔和地融化你、安抚你。你都这么大了,完全投入地爱一次,管他结果是皆大欢喜还是令人心碎,有什么不好呢?我不知道那个孩子是谁,但是能被你爱上的,一定是个很优秀而幸运的人吧。”
  “你应该凭直觉活一次,不要再思考、思考、思考直到你失去机会。”
  “去找他,告诉他,你爱他,好吗?”
  
  春节假快要到尾声,父母和弟弟还住在边伯贤家,他们的关系缓和了许多,尽管他们不曾把最好的都留给边伯贤,也不曾细心照料过边伯贤,他们终究是不愿意失去边伯贤的。
  边伯贤拎着环保袋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父亲打电话告诉他说,家里来了客,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
  边伯贤没忍住爆了句粗口,那个男人真是阴魂不散,纠缠这么久了还不愿意放过他,不过以那个人死要面子的性格,肯定不会让父母知道他们的关系的,边伯贤也并不担心。
  于是他按计划买好了需要的食材,再不紧不慢地回到家中,打开门就吓呆了——朴、朴灿烈。
  他想到简历上自己填写过居住地址。可是朴灿烈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来?
  当天的晚饭,父亲非常郑重地感谢了朴灿烈对边伯贤的栽培,并且不断给朴灿烈倒酒——这真的就是一个农村父亲能够给孩子做到的全部了。
  结果朴灿烈喝高了,边伯贤开他的车把他送回去。
  朴灿烈发现他其实开得很好:“你之前也是装出来的是吧?”
  “嘿嘿。”边伯贤讨好地笑了。
  
  送朴灿烈到家之后,边伯贤本想去赶末班车,却被朴灿烈拉住,他说,你别急,我明天送你回去。
  “哦?”边伯贤瞥了一眼他身后的床,“为什么要我在这过夜?我爸妈都在那边呢。”
  朴灿烈却牵着他的手走到了边伯贤的房间,在飘窗上坐下。
  天气很冷,边伯贤却改不了坐在飘窗上看书的习惯,朴灿烈只好在那上边垫上软和的毛毯。
  “我们来敞开心扉聊一次吧,”朴灿烈压根没喝醉,他清亮的眼睛注视着边伯贤,“我把所有事都告诉你。”
  “嗯。”
  “其实这真的很难开口,我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从最重要的开始。”
  “我不是好人,我的生活很放荡,我连下限也没有。”
  “挺——令人意外的,详细点说一下可以吗?”
  “先从我的性格说起吧,我会兑现承诺,会用热度感染他人,但从来不会把其他人的真实需求列入考虑,为了让自己随时能够全身而退而从不付出真心,我所做的都是为了能让其他人更好的看待我,只是为自己而活,我是这样的人啊,自私又胆小。”
  边伯贤点点头,朴灿烈深吸一口气,接着说:
  “我有过很多情人,包括吴世勋,你听到的所有传言都是真的。女朋友是为了给你树立良好榜样才临时答应了她,现在已经分手了。我私生活挺混乱的。你前男友之所以和我关系不错是因为我和他是差不多的人,你被他骗的全过程我都参与了,是我帮他出谋划策。”
  “还有呢?”
  “我爱你。没了。”
  
  沉默——
  朴灿烈在这沉默中无声地挣扎,他没有他以为的做好准备,他突然开始更加后悔,想要退缩。
  他出生至今都没有这样这样紧张过,他想要消失在边伯贤面前,他不想要那个结果了——或者他直接放弃更好。
  他凭什么来要边伯贤的原谅和理解呢,他都不确定边伯贤是否是真的爱自己。
  尽管他事先给自己做好了铺垫,按照母亲说的——按直觉行事一次,结果如何又怎样呢?可事到临头他真的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他甚至想要从家里逃出去,再也不见边伯贤一面。
  他知道希望太过渺茫。
  可“不能错过边伯贤”的想法让他好歹鼓足了勇气。
  
  边伯贤终于开口了:“你不了解我,对吧?”
  边伯贤自顾自说着:“你其实只是清楚我是怎样的人,但你从不理解我的所作所为对吧?”
  “就像你从不理解我为什么如此痛恨我的家人,因为你没有感受过我生长的环境,你听过我的故事,同情我,怜悯我,却不能感我所感,所以你认为我的厌恶、我的逃避全是荒唐的。但当你真正经历我的故事时,你才会知道我曾经多么绝望,多么想要一死了之——你并不理解作为一个家里多余的成员的心酸和痛苦,你只是觉得我的故事可怜罢了。”
  “所以你根本也不能理解,你对我来说是怎样的存在。”
  “你以为我为什么在经历了那些事之后还把所有都押在你身上?”
  “我一直认为,从前在我生涩又无知时尚能接受我的人,现在也许能够救救我——你的名声、你的钱财,他们有吸引力,但他们也只是‘你’的一部分罢了。”
  “吴世勋找过我——”
  朴灿烈震惊地想要插话。
  而边伯贤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就在你去取材的那几天。他跟我说,你初雪那天和他在一起,你们做爱,做了一个晚上,然后分手了。他来找我时的模样——他蓬头垢面、眼眶里全是血丝的模样——你真应该瞧瞧!他嘶吼着告诉我,你成熟,有魅力,有数不尽的优点,但是你最大的缺点便是自私。他说你自己而活,你谁也不在乎——你游戏人生,将人心玩弄于股掌。他说你的心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你总是想要更多,最恐怖的是你其实什么都不需要,任何事都可以抛弃——”
  “除了我——没错,就是我,边伯贤。”
  “你一定不知道他这样了解你吧?他比我还要懂你,毕竟你从来不想把那些阴暗的东西展现给我看,那么当我知道了这些事之后会怎样想呢?你以为我会躲得远远的?指控你的虚伪?——不,你太小瞧我了。”
  “我是多么庆幸啊!这简直是太好了!”
  “正因为你的心中也有阴暗你才能够理解我不是吗。我说过我很讨厌你把我当孩子对待,或者说一味塞给我你认为好的东西,如果你对其他人也都这样我就放心了。”
  “但现在你开始思考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开始对我袒露心声,让我了解别人所不知的,一个完完全全只属于我的你。更重要的是,尽管你告诉我所有的事,我依然为你心动,而我也能感受到,你在爱我。”
  
  “可我……很对不起你……”
  “你没有必要为你自己本身而觉得抱歉,这只是我接受与否的问题——你凭什么觉得你次次都可以接受如同烂泥的我而我却无法接受你的过去?他们同样属于‘你’。”
  
  “那……那个人呢?你就不怪我和他一起骗了你?”
  “你以为我爱他什么?照你告诉我的前因后果,我不过是爱一个关于他的故事,主角换成任何一个人都无所谓。但你不一样啊,你是一个鲜活的个体,你有独特的思维方式,有令人着迷的外貌条件,还有连一个外人都很清楚的,你有对我的重视和爱,恰好你又不是那样的完美,不会让我感到自卑,你是我所有幻想最美妙的融合,我还能奢求些什么?我原来以为爱情就是轰轰烈烈的、豁出性命般的,但我最近才想明白,一个人完整地丢失了思考能力,又和只会发情的禽兽有何区别?我很爱你,是我的直觉,也是我理性思考之后依然成立的结论。”
  
  朴灿烈又想笑又想哭,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复边伯贤,他震惊于他所得到的、与他自己的同等极端而偏激的爱。
  他幸福地冒泡,他以不够格的身份得到了他渴望的爱。
  边伯贤从未让他失望,就像他也从未逃出过边伯贤的小算计。
  
  “喏,我现在就达到我要的效果了,你把我从绝望中救出来了——第二次,你甩了你的女朋友和吴世勋,还有一众我之前并不知道其存在的情人,你的身边只有我了,你的眼里只有我了,你的心里也只有我了。你以后只能和我在一起,你的财产要分我一半,你还得继续培养我让我得到和你相同的名声和钱财——你放心,我很聪明,这并不难。”
  
  朴灿烈哈哈大笑:“你知道我为什么心血来潮就马上出门去取材吗?我喜欢那种我的世界里终于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我不用再考虑别人的目光,不用迎合别人的想法,我自在又快乐,不受拘束,与最宽厚的自然为伴。但当我走到哪里都只能想起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逃不出来了,我怎样都会惦念着你,我甚至想和你分享我的全部。这真是很奇妙的想法,它总是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夺去我的思想,让我的脑海中塞满了你,我说不清楚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总有一些冥冥之中的东西让事情发展成了这样——从最初就注定了它会发展成这样。你不知道我在痛苦与压迫之中又多少次后悔遇见你——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依然是那个随心所欲,活得自在又没有拘束的我,但我们确实无法避免地相遇了,更悲惨的是,我们还相爱了。我觉得我被禁锢,我找不到出口,迷茫又失措,所以我觉得我才应该感谢你——”
  
  他热泪盈眶,他拥抱他,他向他告白:
  
  “——是你拯救了我。”
  
  有诡秘的声音在唱着歌,它们从两颗剥下厚重的壳的心脏中传来。
  那是终于相遇的愉快,那是得到救赎的欢呼。
  当你在遇见他以前,会觉得那都是不可思议的童话故事,而后来你才发现,你的无知来源于不够幸运。
  将来你会明白全身的血管鼓噪,心脏急速跳动难以平复,脑中一片空白的感受。
  他是光啊,你向往的光。
  他落在你身上,你终于抓住了他。
  
  所以不要焦急,不要害怕受伤,不要恐惧绝望。
  你得知道——
  你会幸福。
  
  你总会被他治愈。
  
  
  END.
  
  
  就是说..两个都不那么美好的人,互相接纳,温暖对方的故事。
  好吧结局就停在这里,后面你们觉得他们该怎么搞……他们就怎么搞……
  全文就为了说清他们的感情所以我认为已经很圆满了非常圆满。
  后续有没有……随缘吧(我猜没有)
感谢观看~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十颗树树 | Powered by LOFTER